[get-weather-slider]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123選手齊聚台東競技

大綱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天(12)在台東金樽海岸盛大開幕,為期9天的衝浪賽事,吸引來自13個國家地區、123位選手參賽,選手們也都入境隨俗,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賽事圓滿順利。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2號開始在台東金樽海岸,展開為期9天賽事,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都蘭部落耆老為活動祈福,参賽的外國選手也入境隨俗,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賽事圓滿順利。

台東縣副縣長 王志輝說明:「今年終於迎來疫情趨緩、國門打開,很多的選手都到台灣來,台東這個地方真的是台灣唯一,可以辦理衝浪最棒的地方。」

今年台東縣政府跟WSL世界衝浪聯盟再次合作,在金樽海岸舉辦第12屆國際衝浪公開賽,這次賽事也吸引來自13個國家、地區,123位頂尖衝浪好手跟新秀參賽,國內選手們也期待獲得好成績。

衝浪選手 潘海心表示:「三年了沒有國外的選手進來,天氣也不錯,然後這次賽制的規模也辦得比較大,有男生有女生,所以會讓整個賽事活動更精彩。」

國內外衝浪選手們同場較勁,縣府表示,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是WSL世界衝浪聯盟,今年最後一場高積分賽,現場也聚集全球頂尖好手參賽搶分,衝浪國手邱晉豪,以及蘭嶼達悟族的選手王之光,都會代表台灣出賽,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們加油。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