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 推升茉莉灣美景觀光潮

大綱

交通部公路總局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計畫,開工以來民怨不斷,不過卻為屏鵝公路旁的獅頭山景點帶來新契機,電線桿遷移後,眼前茉莉灣美景盡收眼底,期待成為獅子鄉觀光新亮點。

屏東屏鵝公路纜線地下化暨種樹百里工程動工以來,因為沿線多處施工,造成道路顛簸、坑洞多,用路人罵聲不斷,不過隨電線桿陸續移除,沿路觀光景點盡收眼底,尤其是獅子鄉的獅頭山不再有電線遮蔽,成為產業發展新契機。

獅子鄉民眾 gemesil:很期待啊!可以擺些市集,像我自己也是會期待,因為我自己也有在賣衣服,會想要設一些點,設一些比較像類似。獅子鄉比較獨處的地方就是在那裡,就會變成一個特色點。」

獅子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東哲欣:「我是比較希望說,鄉公所跟縣府這邊能夠把這個地方活絡起來,然後跟在地的觀光協會或者是社區發展協會,去做一個結合。希望說那一邊,我是比較希望變成是一個接待遊客的地方。」

獅頭山就位在屏鵝公路旁,眼前是擁有美麗夕陽的茉莉灣海邊,獅子鄉民眾期待近十年,讓獅頭山能成為觀光產業火車頭,帶動在地經濟發展。

理事長東哲欣表示:「最直接吸引客人的就是便利商店,像是7-11、全家之類的,或者是最強的星巴克,客人就一定會上來,之後一定會打卡,那裡就可以帶起來。」

對於獅頭山,獅子鄉民眾心中都有美麗藍圖,不過如何讓理想化為現實,還有賴政府相關單位以及部落族人的通力合作。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