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桃源區長選戰拋政黨色彩 4候選人均無黨籍

大綱

本屆高雄桃源區長選戰,十分激烈,共四位候選人參選,而這次四位候選人也以無黨籍身分出戰,讓過去多以黨派出戰的選情,多了不少變數。

選舉進入到最後的衝刺階段,來看到高雄桃源區的選情,因現任的區長謝英雄任期已滿,因此今年有四位的候選人,要來爭奪區長的一職,值得關注的一點是四位的候選人,都是以無黨籍身分參戰。

部落旗幟、布條,掛滿滿,本屆桃源區長選戰,四位候選人皆撇開政黨色彩參選,讓部分選民認為,這次的選票,不同世代,會投出不同的選擇,具有可看性。

桃源區居民顏有福表示:「老人家還是比較著重於跟黨派,比較年輕的人會看人了啦,不一定說什麼無黨籍、國民黨、民進黨,要看人若會做事,他們就是投給他。」

而將四位候選人背景攤開來看,張志誠和杜司偉皆為現任代表會副主席和代表,具人脈優勢,而謝正忠是消防員退休,也是前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的弟弟,在部落也有不少支持者。而去年才從桃源區里幹事退休的賴金龍,同樣抱持為民服務心態參選。而政見部分,四位候選人都針對觀光和農業,提出相關想法,然而選民也表示,每屆都有類似的政見,因此除了給建議外,更希望這些候選人,選後能兌現。

桃源區居民顏有福說明:「很多可能先講出來政見,但是做得到做不到都不一定,看他們會不會實現,每一個候選人都會講。」

桃源區居民 Dahu ispalidav解釋:「應該是要提供一個環境,就是可以讓我們農民發揮,所長的一個的環境,我們山上的東西,有時候有平台就可以拿去賣,就是不用再另外找廠商,找人去弄,就是他們要提供這種取道給我們。」

距離投票日還有一些時間,選民多表示還需要多思考。而區長政見發表會將在16號舉行,屆時四位候選人,將同台提出政見,表達看法。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