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2愛在南迴獎助學金啟動 符資格學生可申請

  • 發布:2022-11-09 12:09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2022年的愛在南迴獎助學金正式啟動,為了鼓勵台東南迴四鄉高中職以上的學生,努力完成學業,台東南迴健康促進發展協會與美國康德基金會合作,設置獎助學金,希望符合資格的學生都可以向南迴協會提出申請。

台東南迴促進健康發展協會,為了鼓勵台東南迴四鄉太麻里、金峰、大武、達仁,高中職以上的原鄉族人學子,與美國康德基金會合作,設置愛在南迴獎助學金,讓孩子可以無後顧之憂,在學校讀書學習,更幫助許多經濟弱勢的家庭。

學生李聖玫:「南迴協會以及美國康德基金會的贊助,使我能夠獲得這個獎學金,讓我能夠利用在學校以及課業上面,也謝謝你們肯定我在學校的努力。」

家長劉夢華:「你都那麼努力讀書,就是為了賺取一些獎助學金,幫助我,然後謝謝你那麼懂事,也謝謝你在學校,不管是碰到了什麼挫折,什麼問題,都很勇敢的去面對,然後來挑戰這樣。」

台東南迴協會從104年開始設置獎助學金,分為高中組及大專院校組,必須具有原民身分,再來則是以家境清寒為優先,科系也必須就讀醫學、醫護、社工、農觀產業等,而受助學生,也需要在隔年寒暑假期間,利用在校所學,返鄉來服務。

學生周冠鈺:「在去年的返鄉服務,我體會到了做便當的辛苦,也在剪輯影片的過程中找到樂趣,也回到部落裡當檢疫站人員,感受出幫助他人是一件,很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

南迴健康促進發展協會總幹事張小雲:「得獎的這個下一年一定要做,這個回鄉服務的服務回饋,我們辦獎助學金之後
我們發現很多,孩子也因為這樣能夠,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最重要的是能夠順利完成,他們的這個學業這樣子。

南迴協會表示,近幾年受到少子化的關係,申請人數有減少的現象,而今年雖然減少名額,不過獎學金,高中組提高到3萬、大專院校組提高到6萬,希望符合資格的學生可以向南迴協會來提出申請。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