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地方選舉競爭激烈 達仁鄉新化村長5搶1

  • 發布:2022-11-07 19:05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接著繼續深入地方大選,來看到台東達仁鄉新化村,位處海拔600公尺以上,投票人口約300人,這次村長選舉卻有5位候選人來爭奪村長選舉寶座,是達仁鄉村長選舉競爭最激烈的選戰地區,族人認為,有競爭才會有有進步,期盼未來能帶領部落有更好的發展。

台東達仁鄉新化村這次村長選舉,共有5位候選人,角逐競爭村長選舉,是達仁鄉村長選舉最激烈的地區,在地族人表示,有競爭部落才會有進步,可以仔細觀察比較各位候選人的參選政見。

達仁鄉新化村居民汪秀蘭表示:「等他們那個成立競選總部,要聽他們的話、要聽他們的政見、要看他們要怎麼服務對我們人民。」

新化村前村長陳碧茹說明:「很好都是年輕人,現在時代要換年輕的出來也好,有老的有年輕的,他們都好。」

達仁鄉新化村位處海拔800公尺,人口外流嚴重,部落大多是老人跟小孩,投票人口約300人,卻有五位候選人,但也遭外界質疑,部落內部不團結等聲音,不過也有部落族人認為,每一位參選的候選人,出發點都是要服務部落。

達仁鄉新化村居民邱程皓提及:「大家可能都要透過自己的,用自己的方式來為部落盡一分心力,所以我覺得不要因為說什麼,好多人出來,我怕部落怎麼樣,造成什麼分裂,反而就不敢出來,可能就失去了,所謂選舉,什麼公民參政的一種一些權利。」

原鄉選區範圍小,造成選舉競爭激烈,新化村族人也都以平常心看待這次選舉,只期望下任村長,能為部落帶來更好的發展方向,才是人民所期待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