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由對話傳遞願景 歐蜜偉浪偕學者出版《編織家園》

大綱

相信關心原民議題的民眾,對歐蜜偉浪牧師都不陌生,他現在是桃園市山地原民議員候選人,過去更是投入原運的先鋒,昨天(6)發表和關心原民議題的生態人文研究者,林益仁副教授一起合作出版的《編織家園》,探索彼此對生命歷程與信仰的故事。

現在是桃園市山地議員候選人的歐蜜偉浪,一直是在教會裡牧會的牧師,更是投入原運街頭的先鋒,在去年二月在社群上書寫少時回憶,起初並沒有成書的計畫,卻在因緣際會下,被關心原民議題的,生態人文研究者,林益仁副教授看見,雙方以書寫文章的方式,回應彼此的生命歷程,而這本《編織家園》的內容,就是兩人探索靈魂、生命的故事。

桃園市山地議員候選人 Omi Wilang (歐蜜‧偉浪)表示:「其實我們在對話,我自己的思考,我覺得這個是這個國家,台灣我們共同的家園,是由多元族群、多元文化,多元的核心價值,必須要透過對話,因為我們有太多不了解。」

出版社總編輯張惠菁提及:「我們對於台灣民主化的歷史,或是台灣共同體行程的歷史之中,我們沒有把這一部份的經驗跟記憶,包含進來的話呢,對民主化歷程的認識其實是不足夠的。」

儘管林益仁副教授因故臨時無法到場,但透過在場來賓的分享,描述歐蜜偉浪的個人特質,和到外縣市求學工作,受到不平等對待的感受,直到踏入教會受到政治啟蒙,傳達出希望在不同的生命裡,可以從互動中得到尊重與認識。

台灣神學院教授鄭仰恩說明:「以前我覺得他口才非常好,很溫暖但是面對社會議題非常犀利,原住民的教會在參與社會運動當中,它是一個很重要的聲音。」

而這本《編織家園》不僅僅是歐蜜偉浪一個人的故事,出版社總編輯也說到,希望在主流敘事中,擴充不一樣的聲音,透過對話弭平因不了解而造成的歧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