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原民豐年節熱鬧登場 首辦烤全豬爭霸賽

大綱

高雄豐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首次新增的「烤全豬爭霸賽」,今天(6)在鳳山運動園區熱鬧登場,今年共有8組團隊角逐烤豬王,活動更邀請民眾參與試吃,推廣高雄原住民烤全豬特色料理。

烤肉香味撲鼻讓人食指大動,高雄豐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首次新增的「烤全豬爭霸賽」,來自高雄的烤豬業者紛紛拿出烤豬真功夫,就是要贏得BABU KING烤豬王頭銜,活動也邀請民眾試吃,讓民眾大讚值回票價。

民眾孫小姐表示:「CP值太高了,因為我們完全沒有付任何錢,但是可以吃到這麼多不同家的烤肉,我覺得是滿特別的體驗。」

民眾徐小姐表示:「昨天晚上也有,在最後演唱會,經過的時候有看到,所以才想說今天也來看看,活動準備的非常的好。」

烤全豬料理除了要掌控火候、控制時間外,業者為了讓口味更貼近市場需求,結合高雄原鄉農特產,製作創意烤豬料理,讓豬肉吃起來不油膩更爽口。

業者Biung說明:「今天主烤是脆皮全豬,主要是烤脆皮要有耐心,至少要三個小時以上。第一點是我們烤脆皮全豬,第一面要烤背面,牠的皮變色了有一點色差要翻,烤裡面烤到有點金色焦黃,再翻回來烤脆皮。」

業者孔淑娟解釋:「我們那瑪夏最有名就是龍鬚菜,一年四季都有,然後剛好藉著烤豬創意,我就想說用龍鬚菜,又加上我們的花生粉,還有我們獨家秘方的胡椒粉。」

今年「烤全豬爭霸賽」,也邀請知名飯店、餐飲業主管、中餐技術證照評委等人擔任評審,提供原民業者專業意見,也協助推廣高雄原住民烤全豬特色料理。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