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為土地唱歌」活動 太麻里獵人學校基地展開

大綱

由財團法人台東縣獵人學校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為土地唱歌」系列活動,今天(5)在台東太麻里鄉獵人學校基地盛大舉行,除了邀請原民歌手跟部落族人到場為土地獻唱,同時也舉辦部落議題論壇跟孩子工作坊,喚起人類跟土地的關係跟連結。

「為土地唱歌」系列活動,5號在台東太麻里鄉獵人學校基地舉行,部落孩子也用歌聲為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活動,傳達人跟環境以及土地的關係與連結。

獵人學校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亞榮隆.撒可努說明:「我們要送給更多的人有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要對人很好,第二件事情是要有美感,第三件事情是要對環境跟土地有感。秉持這樣子的意念想像,我們想要在這次的『為土地唱』,是真的要能夠傳達。」

2016年開始,獵人學校就曾在台東市鐵花藝術村,舉辦第一屆「為土地唱歌」活動,今年也回到拉勞蘭部落舉辦,現場除了邀請原民歌手跟部落族人到場為土地獻唱,同時也舉辦部落議題論壇跟孩子工作坊,希望與更多人產生互動。

活動總召林金哲提及:「不管你從哪裡來,不管你的身分是什麼,但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這件事情,我們想要透過這個活動,去讓不同的族群更加互相地了解。」

參與民眾林小姐表示:「感覺很好,我覺得這裡就像是一個天堂一樣。」

族人們輪番上台,把優美歌聲獻給土地,主辦單位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人加入,共同關心台灣這片土地,為孩子們留下更好的成長環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