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原民文化 西拉雅文化節暨音樂會今登場

大綱

2022拾藝原聲雅韻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今天(5)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熱鬧登場,有西拉雅族語成果展現、族群音樂會、文化親子闖關活動等,要推廣原民文化。

口埤國小學童以嘹亮歌聲,演唱西拉雅族歌曲。拾藝原聲雅韻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5號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熱鬧舉辦,現場有族群音樂會、文化親子闖關活動等,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民眾吳小姐表示:「因為這邊有吃有得逛,又有得玩很歡迎帶小朋友來玩,因為場地很空曠有音樂聽,大人顧得也很放心。」

民眾謝小姐說:「剛好來這邊玩,進來剛買了一點東西。」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展現西拉雅族人文化復振成果,並推廣原民文化,像是札哈木樂舞集就以西拉雅族語創作的歌曲。

札哈木樂舞集團員 Aping說明:「就是由達卡鬧老師跟,西拉雅族的段洪坤段老師,一起開設的樂曲歌曲創作班,那我們就希望說可以在這個班,學到音樂技巧能夠搭配到,西拉雅的單詞跟文化意涵在裡面。」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提及:「其實也是一個成果展,因為你會發現今天所有表演,都是跟西拉雅跟族群音樂有關,所以我們上午全部都是社團協會,一年來所辛苦努力,他們所呈現的一個表演。」

西拉雅文化節已經舉辦11屆,透過展演讓民眾更了解西拉雅族文化、音樂、歷史等,讓族群文化發揚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