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偏鄉便利行 獅子鄉幸福巴士東港就醫線啟用

大綱

屏東縣獅子鄉位在恆春半島,不只幅員遼闊,鄉內人口也逐漸老化,為因應隨之增加的就醫需求,獅子鄉爭取第二部幸福巴士,期待能照顧更多需要的族人。

獅子鄉幸福巴士-東港就醫線正式通車啟用,繼獅子鄉山、海線往枋寮醫院就醫路線後,這是第3條路線,將服務往返東港安泰醫院或輔英醫院復健或就醫民眾,讓獅子鄉就醫路網更便利。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說:「坐輪椅的還有這個電動車的老人家身障人士,它可以直接服務他直接上車,所以這一些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對一些身障人士真的是一大福音。」

獅子鄉代表會主席韋忠貞說:「尤其是我們最偏遠的內文村,因為交通的不便,真的是很需要這個幸福的巴士,如果有了這個幸福的巴士,我相信會帶給我們全鄉的老人會更加的幸福。」

位在恆春半島的獅子鄉幅員遼闊,鄉內人口也逐漸老化,尤其與鄉公所相距36公里,又沒有公共運輸的內文村,更需要幸福巴士的協助。

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說:「就獅子鄉幅員那麼遼闊兩台中巴是不夠的,我想說只要鄉親有需求然後我們中巴不能到達的地方,如果要用小巴的部分,大概也要麻煩公所這一邊也要麻煩縣府這一邊,然後也大力協助能夠把需求的部分能夠提出來。」

109年獅子鄉第一台幸福巴士通車後,確實減輕長者往返醫院的就醫負擔,新增的無障礙中巴更提升量能與品質,期待行的便利讓長者安居原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