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涉己新聞】原文會、生美基金會進駐花創 簽署合作備忘錄

大綱

為了展現花蓮在地多元族群的藝術風貌,並扶植在地藝術家,以及創意工作者,原文會與美生會在文化部與原民會的見證下,在今天(3)簽屬合作備忘錄,要共同營建花蓮文創園區。

花蓮縣是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分別有六大族群共同生活,不僅是族群多元,更是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為了讓藝文創作與活動更活躍,原文會與美生會一同進駐花蓮文創園區,並簽屬合作備忘錄,藉由文化部與原民會的跨部會合作,共同挹注資源,要展現花蓮在地多元族群的藝術風貌。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這邊也宣告,因為部長還希望,我們會用園區裡面的某一棟建築物,想要做為南島藝術館,就是做為我們原住民的藝術家們的,一個專屬的一個藝文承現的一個館。」

原民會副主委 Calivat‧Gadu (鍾興華)說明:「就因為這樣的資源整合,也讓我們所有的工作,包括原住民族文化的保存,文化創意藝術工作的推展推動,我想就可以看到,一加一大於二的這樣一個成效。」

文化部表示,期待原文會進駐後,由原文會長期舉辦藝術節活動,能夠帶進到園區舉辦,文化部也將成立”AI流行音樂基地,打造花東地區音樂人材的育成基地,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也表示,將會以傳播的影響力及經驗,挹注到花蓮文創園區。

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解釋:「我們的體驗式的廣播電台的設備,也會在這個花創,包括未來可能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或者是藝術型的節目,我們也會用那個空間來製作。」

美生基金會執行長謝翠玉補充:「我們花創的基地,扮演這個日常營運,還有介面整合的這個角色,我想我們全體同仁會努力的來,達成這個任務。」

同時,花創將藉由Plulima藝術節等相關活動,鼓勵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生產,協助藝術家將創作作品發展成品牌,並進行宣傳,建構完善藝術商業生態循環,促成東部文創產業與區域連結,充實花蓮美學能量。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