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賴清德率團訪帛琉 總統惠恕仁親導覽洛克群島

大綱

賴副總統率團,前往帛琉的第二天,是由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自導覽洛克群島的自然文化,和海洋資源的復育現況。

來關心賴副總統帛琉訪問團第二天的行程,在稍早賴副總統也和帛琉總統惠恕仁一起登船首站就是要先前往牛奶湖。不過因為地理環境的因素船隻不能直接靠岸,所以必須要涉水走幾步路才能到達岸上,環境是相當地好海水也是非常地清澈,這裡也是帛琉保育鯊魚有成的地方,待會也能夠透過清澈的海水看到有很多的鯊魚在這邊優游。

在清澈海面上,清楚看見鯊魚游來游去!帛琉是全世界第一個鯊魚保育國家,因此這座無人島也常被稱為鯊魚島。帛琉訪問團第二天的跳島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體驗開船。

賴副總統掌舵神情專注,惠恕仁總統還在身旁比了一個讚,賴副總統從航程中段開始,駕駛約20分鐘把船開進牛奶湖並成功停船,也將當地著名的護膚聖品「火山泥」塗抹在臉上,雖然跳島行程緊湊,但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自解說當地了生態文化,其中也體驗只用釣魚線的釣魚法。

帛琉共和國總統 Surangel S. Whipps, Jr.惠恕仁說:「這是一趟美好的旅程,副總統賴清德第一次手釣就釣到魚相當幸運,連帛琉的魚都在歡迎他的到來。」

帛琉擁有海域豐富的魚類資源,此次交流我方也一同參與帛琉硨磲貝的保育工作。

副總統賴清德說:「惠恕仁總統帶我做硨磲貝的保育工作,硨磲貝原來就先復育好大概已經有這麼大,其實在台灣很少看到這麼大的貝類,但這麼大的貝類才只是幼貝而已,他們大概已經復育5到7年。」

放眼望去,島上的藍綠色矽湖呈現獨特的蘑菇形狀,洛克群島南方潟湖,也被登錄為世界遺產,這趟促進台帛觀光的國是訪問,第二天的跳島行程,飽覽自然特色景觀,第三天也將進行遠距醫療的捐贈儀式,和我國棒球物資的捐贈儀式。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