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入內請拖鞋! 台東加油站10前首創進廁所換鞋

大綱

通常到公共廁所,民眾都會覺得又髒又臭,不過在台東市的一間公廁,卻無時無刻都維持地非常乾淨,且民眾要上廁所,還得換室內換才能進去,這間廁所就位在臨海路的一間加油站,從10年前實施脫鞋入內規定至今,天天維持每小時清潔一次,10年來從未間斷。

民眾內急走進公廁,但門口四個大字,入內請脫鞋,瞬間傻眼。

民眾tjuku說:「哪裡上廁所要脫鞋子的啦。」

民眾劉小姐說:「第一次看到入內要脫鞋的。」

民眾 kacu表示:「很麻煩,畢竟是公廁大家都習慣,穿著鞋子就走進去。」

雖然嘴上說不習慣,但實際進去上過以後,感受卻大不同。

民眾kacu說:「看起來是很乾淨的。」

民眾劉小姐表示:「很乾淨,然後它就不太像一個廁所吧,你去那邊你就覺得,你會欣賞它擺得石頭啊。」

進去裡頭瞧一瞧,果然真的很乾淨,小便斗跟地板幾乎沒有任何污漬、水漬,很難想像這裡其實是,每天上百人進出的加油站公廁。

加油站副站長徐月妹說明:「打掃的原則就是,由上而下、由左而右,然後由裡而外,像我們8個小時就打掃8次了。」

會這麼乾淨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廁所每小時就掃一次,算下來一天至少清潔8次,這是台東一間連鎖加油站公廁,10年前開始實施脫鞋入內的規定,當時是全國首創,在這裡工作多年的副站長說,起初只是響應環保政策,但做了之後發現不僅民眾配合度高,還因此帶動加油業績,進而延續到現在。

加油站副站長徐月妹提及:「有一些遊客會說,台東有一間入內請脫鞋,我們去看一下,然後他來這裡看看,就是也會順便加油。」

民眾高先生表示:「可能沒有穿襪子的會有害怕,有穿襪子可能還好一點。」

上廁所要脫鞋子,意外成了賣點,但部分民眾對共用拖鞋的行為,仍有衛生上的疑慮。對此,加油站回應,拖鞋天天都會消毒,若民眾不放心仍可穿鞋入內,強調廁所每年都獲得台東縣檢查特優級,環境衛生絕對掛保證。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