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黑豹旗青棒賽強強對決 普門4:1擊退大溪奪勝

大綱

今年黑豹旗共計有192支隊伍來追夢,單淘汰的賽制不免看到強強對決畫面,今天(1)全國排名8強的普門中學,對上4強的大溪高中,最終普門以4比1,讓大溪在第一場就打道回府。

二局上半,來到普門中學的進攻,輪到第5棒排灣族洪奇晸,精準的選球選到保送上到一壘,接著又盜二壘,靠著轉身躲過二壘手的刺殺,安全上壘!幫普門中學先攻占得點圈, 接著隊友打出三游的防線,洪奇晸衝本壘,撲壘,SAFE!拿下本場的第一分!

普門首名打者先擊出2壘安打上到得點圈,接連2支安打,再拿下2分,場上目前2出局,一二壘有人,輪到排灣族洪奇晸,強勁滾地穿越內野,再拿下1分。

最終普門中學以上學年度排名8強之姿,擊退了排名4強的大溪高中,黑豹旗之所以熱血,就是單淘汰賽制,沒有複賽循環或敗部復活,不免看到第一場就是強強對決,輸了就是打道回府,比賽過程中任何細節都能左右勝負。

看到黑豹旗另一個賽區,羅東球場下著雨,導致有3場延賽,不過有球員表示,可以趁著延賽好好調整狀況,找到擊球感。

羅東高工球員 陳証翔、林勝杰說:「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調整自已,就這樣子,然後想要贏得明天(2)的比賽。」「加強打擊的擊球點、擊球率,讓它提高,明天(2)比賽可以發揮得更好。」

日本甲子園也是單淘汰賽制,比賽場地入口處告示牌上寫著「98%的高中生球員在這裡被打敗,然後變得更強」,黑豹旗要傳遞相同精神,雖然冠軍只有一個,但落敗隊伍可以帶走球場的紅土,紅土不只是紀念,而是讓自己茁壯成長、再度勇敢接受挑戰的重要養分。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