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規模5.0有感地震 東河鄉多處傳災情

大綱

近來國內很不平靜,就在昨天(10/31)下午4點48分,台東縣東河鄉發生規模5.0的有感地震,由於地震深度只有10公里,最大震度達到4級,也讓離近震央的地區陸續傳出不少災情,其中都蘭部落就有許多民宿磚牆被震倒,還有民宅的地基被震到傾斜,由於餘震不斷,許多族人也都嚇的不敢回家。

10月31日下午4點48分台東發生規模5.0的有感地震,靠近震央的東河鄉也陸續傳出災情,其中興昌村的興隆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室內輕鋼架掉落,連電腦室的燈架也懸掛在空中,不少電腦受到損壞。

興隆國小附設幼兒園校長 林克銘說:「昨天因為還有餘震,我們就不太敢到樓上去。」

校長表示,東河地區二十多年來從未發生過5級以上的地震,所幸地震時間學生都已下課返家,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除了校舍受到損害,附近超商天花板也砸落,貨架商品倒了一地,而當地民宿的外牆也被震到倒塌,房屋也出現明顯的裂縫,居民嚇得整晚都不敢睡覺。

都蘭部落居民說:「應該都沒辦法睡覺,因為餘震太多,還是有一些(房子)裂縫。」

都蘭部落居民 黃先生說:「睡不著,怕到,(然後又看到這樣子),對啊好心酸。」

而台東縣府也表示,由於餘震不斷,近期會盡快偕同技師到現場勘災,同時呼籲民眾不要靠近危險區域,避免發生危險。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