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縣推動藥事照護服務 今辦成果發表會

大綱

嘉義縣老年人口是全國之冠,不少人服用慢性病藥物,但經常發生藥品過多,重複或錯誤用藥等問題,對此嘉義縣政府推動「行動藥管嘉」,宣導用藥觀念,並且協助送藥到宅服務、藥品回收等,今天(1)舉行成果發表記者會。

嘉義縣藥師公會,以行動劇宣導正確用藥觀念。嘉義縣政府1號舉辦「行動藥管嘉 全面升級333」成果發表會,宣布社區藥事照護績效有成,照護人數達3294人次、送藥到宅1萬5141人次,藥品回收數量更達3萬顆。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有一些去拿藥不方便的,他們也主動去送藥,能夠讓大家得到治療,包括我們有36家醫事C,老人相關團體他們也主動去做用藥宣導。」

嘉義縣藥師公會提到,有些年長者需要服用慢性病藥物,但經常發生藥品過多,重複或錯誤用藥等問題,因此「行動藥管嘉」不只在市區布建,同樣深入原鄉協助民眾。

嘉義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周志輝說明:「我們行動藥管嘉,在我們的藥局裡面,在阿里山那邊有一間山芙蓉藥局,因為在山區裡面,google有的真的找不到,所以有的我們是透過里長、鄰長有時候才找得到。」

嘉義縣衛生局強調,推動藥事照護服務,走進社區、居家甚至機構,提供用藥安全專業諮詢,營造在地化、社區化的藥事服務網絡,期望建構安全用藥環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