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環團釋訴求認同書追候選人立場 預月中公布結果

大綱

這個月底九合一大選就要登場,各候選人依舊持續端出自己的牛肉政見。而在今天(1)就有環保團體釋出一份候選人環保議題的認同書,希望各候選人都能在政見中提出對環保的看法,並預計在月中公布調查結果。

地方大選就在這個月底登場,1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公布環團共同訴求認同書,將寄發給各縣市長候選人簽署,期盼環保議題在這次大選備受關注。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說:「這些評量工作事實上,有對地方政府產生很正面地催促效果,讓他們在環境施政上面更能夠符合我們提出的訴求。」

攤開環團開出的認同書內容,關注項目就有能源、公害防治及國土規劃等八大主題。候選人以勾選認同程度,或是表達其他意見作為評判標準。在公眾參與的主題中,也詢問候選人是否重視原民文化教育,以及傳統領域、環境權議題;另外更在第一題就開宗明義地詢問,候選人是否支持非核家園?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葉國樑說:「核能部分像以前有一些縣市是不表態的,我們問這個市長說,你對這個核電廠的看法,他說這是中央政策但今年我們的評比的時候,有的就改口我們支持非核家園。」

在選前趁勢推動,就是要追到候選人們對環境議題的明確立場,更期盼全民都能關注,而環團也預計在11月中公布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