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盜花蓮地方首長帳號詐騙 刑警專案調查

大綱

近期花蓮地區出現多起詐騙集團假冒地方首長,用通訊軟體假帳號傳訊給民眾借錢詐取財物以及約在公所會面的假訊息。目前從花蓮縣長、花蓮市長到5位鄉長共有7位地方首長都被假帳號事件牽連,刑事警察局也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追蹤調查。

近期花蓮地區出現地方首長遭到冒用帳號進行詐騙的情況,除了設立假帳號向民眾借錢之外,甚至大膽發送假訊息要求民眾前往公所見面談公事,到了碰面時間卻發現被騙,種種犯行讓遭到冒用的鄉長感到困擾。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對淑貞個人形象上的誤解,還有名譽上的損傷在選舉時刻來做匯款的動作,這都是千萬不行的,所以淑貞絕對不會用任何的理由,來請求大家匯款。」

目前刑事警察局也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追蹤調查,警方也呼籲民眾收到可疑訊息務必小心查證。

花蓮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張益新說明:「如果通訊軟體傳送急需用錢,或是購買禮物、或是動員相關選民到某個處所去聚集,這就是一個詐騙的態樣,請民眾注意,有關相關的案件,全國皆有發生,刑事警察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中。」

除了吉安鄉長遭到冒用之外,目前從縣長、花蓮市長到鄉長已經出現6起假帳號事件。大選即將來臨,稍有不慎就會涉嫌違法甚至影響選情,而假帳號詐騙也挑起候選人的敏感神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