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廣濁水溪線部落旅遊 丹大市集正式營運

  • 發布:2022-10-30 16:57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擴大信義鄉濁水溪線的生態旅遊合作量能,南投林管處除了持續與當地族人合作共管山區林道,也藉由市集活動,讓部落的產業及旅遊特色更為推廣。

簽下認養簽署,南投林管處與當地協會,未來將繼續共同維護雙龍林道以及人倫林道的生態教育設施,近幾年林管處提供轄內的林道資源,讓部落與林道能夠串聯發展深度旅行活動,也透過合作模式,讓資源更能永續發展。

南投林管處副處長 李志珉說:「認養的工作包括有山林巡護、環境監測設施的一個維護,跟生態廁所相關的一些清潔工作,希望藉由這樣子的一個機會,能夠讓南投林區管理處與部落之間,能有更多的永續實踐的一個方式。」

信義鄉長 全志堅說:「除了兩個林道認養的簽署活動之外,我們在這兩個梯次的當中,也會辦理一個農特產品的市集展售,未來能夠成為我們整個信義鄉濁水溪線遊客的一個中心據點。」

在林道認養儀式結束後,緊接著也宣告「Dauk Dauk撈撈客Chill市集」正式營運,而自從地利遊客中心成立之後,除了希望帶起信義鄉濁水線部落的觀光能見度,更重要的也是讓族人們認識以及發揮自己的產業特色。

丹大布農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 全得富說:「其實最主要我開始辦市集,並不是一定是要遊客,而是為了要我們在地的族人,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一個遊憩的環境,讓在地的族人認識自己的產業。」

市集除了有當地農特產以及布農文化體驗等,也有安排部落特色景點導覽,雖然市集只有十月底以及聖誕節期間舉辦,但仍期待能夠將部落的旅遊特色更為推廣,也讓更多人認識信義鄉濁水線的布農人文風情。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