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政府徵自提杉原灣營運申請 活化整體建物

大綱

台東縣政府為了避免杉原灣持續荒廢,積極辦理建物整體活化工作,特別上網公告徵求民眾,申請自提營運移轉規劃案。

台東縣政府109年依仲裁判斷,耗資6.29億元買回美麗灣建物,但荒廢至今,為了避免持續荒廢,特別在促參司網站公告開放有興趣的單位或廠商,在公告期限內申請提出營運移轉規劃構想。

台東縣政府財經處長章正文:「現階段來講,我們按照我們促參法的規定,我們採民間自提的方式,主要是由廠商按照我們的規定,我們希望做一些文教的設施,這個建築物如何讓它活化,由他們廠商自提。」

縣府也表示,經透過TTPush縣民APP問卷調查、電話民意調查、居民縣民說明會後,多數民眾是支持建物活化。而建物整體活化工作,將朝文教設施規劃,以促進文化傳承,讓原民部落及在地民眾都能參與。

莿桐部落Kakita’an Cinaw:「目前部落孩子們都旅外,他們也很希望,回到自己的部落,希望能夠有工作做,在台東市也好或其他地方,這個杉原灣是最好的就業機會,建築物如果拆掉也非常可惜,已經做好的很可惜。」

莿桐部落主席 Laway:「我們住在靠海邊的,也有想法想要做一些生意,取用一些資源來利用,呈現我們在地的文化,能做出什麼買什麼,孩子們都有想法。」

對於縣府希望活化杉原灣建物,並徵求自提營運移轉案,反反反美麗灣行動聯盟表示,將進行討論後在社群網站發表聲明表達立場。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