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面對中共威脅 民團籲候選人簽絕不投降承諾書

大綱

中共二十大落幕,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表示絕不放棄武力犯台。面對中國武力威迫,不少獨派跟民間團體,今天(25)召開記者會,呼籲年底九合一所有參選人,都應該要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以行動宣示。

隨著中共二十大落幕,習近平順利取得中共中央總書記第三個任期,習近平發表對台談話,強硬表示絕不放棄武力犯台,並將強化對台灣內部統戰。面對中共更強力威脅下,有獨派跟民間團體,再度呼籲年底九合一所有參選人,簽署絕不投降承諾書,彰顯團結國內勢力抵抗外來侵略決心。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說:「大家要覺悟簽不簽是他們的事情,但我們台灣人要表現自己的決心,捍衛自己的家鄉絕不手軟。」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說:「一個月後就是九合一大選,這個選舉也會關係到針對中國二十大發展,我們島內的一個回應,這回應是否是團結是會帶來更多的安定,還是更多的分裂機會。」

民團表示,簽署是一種立場更是義務的承擔,希望以行動宣示,堅持抗共保台決心。同時主張為了永久和平,更要全力備戰,強調備戰並非挑釁,而是為了抵抗霸權侵略維護地方和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社委員 Isak Afo說:「備戰絕對不是挑釁不是好戰,備戰是為了對抗霸權的侵略,也是為了維護和平,因為備戰是繼續維持和平的最有利的方式。」

目前已有參選者陸續簽署,這項絕不投降承諾書,民間團體將持續推廣這項行動,讓世界看到台灣人保衛家鄉的力量與決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