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布拉瑞揚舞團「回家跳舞」 部落巡演到屏東

大綱

布拉瑞揚舞團舉辦的《回家跳舞》部落巡演活動,23日開始在屏東縣展開,將依序走訪三地門、霧台、春日以及獅子鄉,希望讓只有在劇院才能欣賞到的演出,能帶回部落與族人分享。

舞台上舞者的身體律動,動靜之間牽動著觀眾們的情緒,布拉瑞揚舞團《回家跳舞》首度來到屏東進行部落巡演,首站三地門鄉青葉部落卻因部落正逢治喪中,在不打擾部落的前提下,舞團決定更改表演場地,最終在安坡村長的協助下順利演出。

布拉瑞揚舞團總監 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說明:「不好意思打擾部落的安寧,所以我們就很即時,趕快找到鄰近的部落安坡,因為現在剛好正面臨準備選舉,所以找到這個場地真的是要,很感恩也很感激。所以跟今天演出作品可能有一些調度,因為舞台不是我們平常演出的大型,稍微比較小了一點因為很臨時,還好今天有特別邀請桑布伊,跟我們一起回家跳舞,所以藉由他的聲音給大家祝福。」

除了舞者的演出外,舞團還邀請了金曲歌王「桑布伊」同行,希望用他的歌聲帶給部落祝福,體驗不同的藝術饗宴,現場吸引了超過百位的民眾前來。

觀眾表示:「有機會看到他們表演,也要給他們加油打氣。」

觀眾表示:「有看過布拉瑞揚舞團的演出,所以覺得表演很精湛,很特別因為免費入場可以看到。」

《回家跳舞》部落巡演今年邁入第7年,舞團希望在10年內走完臺灣55個原鄉,用他們的表演,帶給部落族人最純粹的感動。接下來25、27以及29號將分別在霧台鄉霧台部落、春日鄉力里部落以及獅子鄉南世部落免費演出,喜愛舞團的族人千萬不要錯過了。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