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地門鄉刊「很會」! 訪部落百工百業引共鳴

大綱

屏東縣三地門鄉近期發行的最新鄉刊,內容以鄉內10個部落具有代表性的百工百業、部落產業為主題,接地氣的內容,引起族人的共鳴跟迴響。

三地門鄉公所發行的最新一期鄉刊「三地門很會」,封面設計以三地門鄉行政區域圖,把部落特色繪入其中創意十足,而鄉刊內容更吸引族人目光。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表示:「是百工百業的呈現,讓大家更認識日常的三地門,所以包括我們各村所從事的行業,我們實地地探訪了,他們實際的工作地點,把他們工作的點點滴滴都告訴大家。」

鄉刊內容捨棄過去制式條列式的寫法,並以鄉內10個部落族人從事的百工百業為主題,從綁鐵工、割草工、板模工到藝術家等,進入族人工作場所訪問、記錄,期盼透過小人物的生活、分享,帶動鄉民對自己部落鄉親的尊重與認同。

三地門鄉居民林貞女說明:「鄉刊講得很清楚,我想這樣子的一個鄉刊,你可認識到每一個部落的原住民特色。」

三地門鄉居民阿茹娃伊解釋:「到工地到我們村落的每一個角落,去訪問這些我們村裡的每一個人,真的是很感動,每一村的生活還有狀況,都能夠寫得非常非常好。」

鄉刊以生動貼近生活的主題,展現部落各具獨特性的職場,除此之外,還介紹鄉內特色餐廳,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三地門鄉,愛上三地門鄉,營造屬於三地門鄉的風格與品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