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U23世界盃棒球賽 中華隊分組第一晉循環賽

大綱

U23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A組預賽以全勝之姿晉級複賽,對上同樣是B組全勝的韓國,可以稱為冠軍賽的前哨戰,最終中華隊因為守備失誤,吞下了U23賽事第一敗。

打到了球的下緣形成軟弱飛球,找上游擊手林岳谷,盯著球準備好接住,漏接!打擊的韓國隊趁隙上到了2壘,投手莊昕諺接著投出保送跟觸身,壘包被填滿,戰況對中華隊非常不利,莊昕諺面對韓國第八棒,中外野安打,讓韓國在2局上半先馳得點。

目前還是滿壘局面,輪到韓國隊第9棒,使用強迫取分短打,跑者提前起跑,投手下丘沒處理好,發生致命的失誤,中華隊守備上出現問題,韓國又拿下分數,是非常成功的突擊戰術。先發投手莊昕諺2局上半1個出局數都還沒拿到就掉了3分,換上日本樂天金鷲隊的阿美族王彥程,希望上來能夠化解危機,但目前得點圈上仍然有跑者,2好球後又是短打強迫取分,韓國再次大膽使用戰術,不成功就是出局,表示韓國球員技術的展現,造成在2局上中華隊落後4分。

到了2局下半,楊竣翔和顏國晉接連安打上到壘包,接著韓國投手出現了暴投,送給中華隊第1分,打破鴨蛋,輪到剛才發生失誤的林丘谷,帶罪立功,打穿了3壘防區,再次打下分數。

韓國接連在4局上和6局上各再得1分,最終AB組預賽皆全勝的2隊,在複賽第1場碰頭分出高下,中華隊以2比6不敵韓國。

中華隊教練謝承勳說:「很可惜有很多得點圈我們沒有攻回來,所以我們是需要教練團這邊需要去檢討 需要去做一些調整 當然選手都很拚 我只是提醒他們頭要抬起來 輸了一場我們還有二場可以拚。」

這場中華隊可以說是輸給自已,韓國隊全場僅4支安打,就拿下6分,而中華隊全場5支安打,僅得2分,主要是發生2次失誤,及投手群合計送出了8次保送。而接下來中華隊會在21號對戰墨西哥,22號交手澳洲,依循環賽成績,中華隊還是有機會挑戰冠軍賽。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