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日鄉公所廳舍「服役」40餘年 完成整修啟用

大綱

屏東縣春日鄉公所辦公廳舍大樓,興建至今已超過40年歷史,因建物耐震係數不足需要補強,公所順利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加上自編預算重新整修,並在工程完成驗收後,舉行啟用典禮。

屋齡超過40年的屏東春日鄉公所辦公廳舍,經過近2年修繕整建後,將以嶄新面貌呈現內部辦公桌設計,拉近跟洽公族人的距離,未來族人前往洽公將更舒適便利。

春日鄉居民 翁玉華說:「之前櫃台因為比較高,就覺得好像有一點壓力,現在設計這樣子時感覺上很親切。」

屏東縣春日國小主任 王志華說:「室內的空間都非常地寬敞,而且燈光很明亮,而且感覺很舒適很有溫暖的感覺,尤其在整個動線上面,我覺得是滿符合人性化的。」

由於舊辦公廳舍大樓耐震係數不足,加上內部辦公空間窄狹,常造成民眾洽公上的不便。公所近年順利爭取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400萬元,同時自編預算1500萬元進行耐震補強與整建,後續仍將進行第二階段的改善計畫。

春日鄉長 柯自強說:「第二階段我們主要是在我們的電梯,內部電梯的改善工程,還有外面的綠美化的改善工程,最重要的是原民會有補助我們295萬,我們的族語口譯系統的設備,那預計我們在11月初會發包。」

鄉長柯自強表示,未來公所將持續改善軟硬體設施,期望打造公所同仁跟原鄉居民良好辦公及洽公環境,不僅增加工作效能,也能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