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溫泉季開跑 霞喀羅古道賞楓採總量管制

大綱

秋高氣爽天氣,新竹尖石鄉溫泉季即日起開跑,期待多年的秀巒溫泉會館,也將在11月4號正式開幕,此外,由於到了賞楓季節,為了避免人潮爆炸,帶給部落居民困擾,公所今年首度實施總量管制措施,及接駁計畫。

新竹尖石鄉溫泉季開跑,歷經10多年努力,秀巒溫泉會館終於完成各項法定程序,設有8間湯屋及2座露天大眾浴池,為碳酸氫鈉泉,又稱美人湯,採委外經營方式,將在11月4號盛大開幕,公所表示,期盼重新整建的秀巒溫泉會館,能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我們希望說透過廠商,公私協力的方式,來帶動地方的溫泉及相關的產業鏈,也增加了我們尖石鄉的鄉款。」

除了泡湯遊程,霞喀羅古道每年楓葉季,吸引眾多遊客前往,為了兼顧旅遊品質,及部落居民生活寧靜,公所今年首度執行賞楓季總量管制措施,每日限定148輛汽車進入,要先在網路進行預約,並取得通行證才能入山,如果已額滿,必須從秀巒控溪部落搭乘接駁車入山。

曾國大補充:「可以上網來搜尋,來抓我們的通行證,我們接駁車的部分,是每15分鐘到30分鐘,會有一班接駁車,所以非常地順暢。」

養老部落導覽人員比令瓦旦解釋:「我們全部把公廁跟交通,都委外給公所跟廠商,我們只負責我們,霞喀羅端這一面,看公所他們怎麼去執行,我們看他們執行的能力是怎麼樣。」

除了當地居民可自由進出外,目前規劃從11月4號,到明年2月28號為止,每週五六日與國定假日,上午6點到傍晚6時進行管制,從錦路岔路口到養老登山口,各項措施會在上路後滾動式調整,族人希望能夠改善過去車輛違規,造成回堵的情形。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