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甜柿產季到! 公所推廣舉辦促銷活動

大綱

受到天候影響,新竹尖石甜柿今年產量,大概只有往年的三成左右,數量相當低。為了推廣在地甜柿,尖石鄉公所今天(19)舉辦促銷活動,希望購買清爽新鮮的甜柿。

秋天到了,甜柿熟了,新竹尖石甜柿種植面積67.1公頃,並以梅花村為大宗產地,可惜今年遇到5月下旬的豪雨,造成果柿普遍著果不良,除了天災的影響,野生動物的搶食,吃掉不少柿子,導致產量只有往年的3成左右。

柿農鄭群仙表示:「我們雖然受到氣候天災的災損之外,我們還要迎接的是山豬、猴子、小鳥,牠們的一個災損,能夠支持我們在地的果農。」

尖石鄉長曾國大說明:「所以我們今年的產量,大概是37萬5千公斤左右,產值在2千1百萬上下,我們也向農糧署,申請相關的一些補助給我們的小農。」

農友指出,除了數量走低,農務成本逐年攀升,導致甜柿販售價格提高,像是去年1盒4百,今年賣到5百元,但強調甜柿品質,不管是顏值或是口感、甜度依舊穩定。

柿農高芷瑩補充:「往年的話我們套了十萬袋,今年差不多一甲地,我套了差不多不到4萬袋,所以說是今年最慘的一次,禮盒的話我雖然一盒賣5百元,不過盡量把品質弄得很好。」

隨著疫情趨緩,為了減少甜柿外運銷售成本,鄉公所將在10月29、30號周末兩天,在嘉樂村竹屋展售中心,舉辦農產品促銷活動,除了品嘗清爽的甜柿,還能到山區感受泡湯賞楓觀光特色。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