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仁鄉風雨球場動土 地方運動休閒好去處

  • 發布:2022-10-20 12:2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為提升鄉內運動風氣,達仁鄉風雨球場,今天(19)正式動土興建,未來將提供鄉民便民的設施場域,不用再擔心日夜間照明以及炙熱或是雨天等因素,讓鄉民有更便利的運動休閒的所在,也期望培育更多的體育人才。

鄉民期盼多年的達仁鄉風雨球場,19號正式動土興建。為提升鄉內運動風氣以及完善的設施,不用再擔心豔陽或是雨天以及夜間照明的困擾,提供鄉民便民舒適運動休閒的場域。

達仁鄉居民calahup表示:「一直以來我們達仁鄉體育人才,非常地多但是就是缺乏一些,比較好的那個體育設施,這次能夠有這個風雨球場,相信對我們鄉內的這些體育好手,絕對有相對的幫助。」

建築設計師表示,在建築的設計風格,和在地人文特色相結合,尤其是色彩的運用上,使用當地排灣族常用的黑紅配色,鄉公所期望,可以趕在明年5月鄉長盃籃球賽就可以正式啟用。

建築設計師陳彥伶說明:「帶一點點這種生活記憶的傳承,所以我們在色彩的這個方面,就可以希望,在這個球場的分割上面,有這樣的一個發想是原住民的這個色彩。」

達仁鄉長陳新輝補充:「達仁鄉過去有很多的運動選手,所以我們鄉公所從過去一直在整建,興建我們的運動場所,希望我們全鄉的運動風氣能夠興盛。」

達仁鄉風雨球場斥資1800萬經費,占地300多坪,是鄉內唯一一座大型多功能風雨球場,鄉公所希望,未來能培育更多的優秀體育人才,也為達仁鄉爭取更多的體育榮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