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獅子日照中心正式揭牌 可同時服務多名長者

大綱

屏東縣獅子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今天(19)正式啟用,由衛福部經費挹注並委託一粒麥子基金會承辦,同一時段可服務15名失能失智長輩,提供最新復健設備,幫助長輩保持肌力、促進健康。

由獅子鄉舊衛生所改建而成日間照顧服務中心,19號正式揭牌啟用,同一時段能服務15位失能失智長輩,引進先進氣壓式復健設備,將長輩運動分析數據透過雲端系統上傳,讓服務人員能即時掌握復健狀況,幫助長輩保持肌力、促進健康。

屏東縣議員李紀財表示:「像我們偏鄉地區,就是人力上或者是資源上在缺乏的狀況下,在獅子鄉成立這個日照,真的是我們的福音。」

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位雄解釋:「可以提供獅子鄉長輩非常好的服務,另外我期許它能夠成為獅子鄉,長照的資源的中心能夠做一個培訓的中心。」

屏東縣65縣以上老年人口逐年攀升,9月底已超過15萬人,佔全縣人口19.26%,因此針對未來長者照顧必須有前瞻性預備。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明:「從高齡化的社會 少子化的社會,怎麼樣降低年輕人的負擔、怎麼樣讓長者過去為台灣社會犧牲奉獻的長輩,他們有一個健康快樂,然後又有尊嚴的晚年。」

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吳希文補充:「我們是希望能夠推動,一個國中學區就能夠有一個日照中心,以屏東縣我們現在40個國中學區裡面,已經布建了超過百分之95的學區,都有日照中心。」

獅子鄉日照中心服務對象包含65 歲以上失能長輩、55 歲以上失能原住民族人以及55歲以上失智症者,有需要的獅子鄉民眾可近早洽詢日照中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