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人角逐競爭激烈 卡里布安年底將選出首位村長

  • 發布:2022-10-18 19:16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信義鄉卡里布安村在今年正式分村成立,也將在年底選出史上第一位卡里布安村長,不過部落這次共有5人競選角逐,雖然競爭激烈,但族人也期盼在新任村長的帶領下,能夠更完善部落公共事務,以及吸引更多人願意返鄉。

今年7月信義鄉Kalibuan卡里布安村,正式分村成立,也將在年底產生首位卡里布安村村長,不過對於第一次辦理村長選舉,這次共有5位登記參選,參選人數是南投縣263個村里之冠,雖然競爭激烈,但族人還是期盼各個候選人,都能為部落帶來更好發展

卡里布安村民hosas表示:「他們有什麼樣的帶領,我們都要就是順服,我們也希望說要進步,讓許多的人來望鄉參觀,來分享我們望鄉社區的美景。」

卡里布安村過去名為望鄉部落,與久美部落合稱望美村,但在地理位置以及族群、社群等差異之下,多年來希望能夠完成分村心願,但部落也隨著社會變遷,有越來越多人離鄉背井,因此,族人也期盼部落能更重視和青年間的交流,讓更多族人願意返鄉

卡里布安村民全先生說明:「透過某些對話的空間,讓老中青三代可以去更多的對話,真的可以讓青年知道說他們,可以為這個部落做什麼,才可以真正的就是為部落盡一份心力。」

族人也期待,未來傳統祭儀或文化教育活動能夠恢復辦理,以及健全更多部落公共事務,期盼未來在新任村長帶領下,能夠為部落帶來更好發展,全新氣象。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