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南原民會召集各教會 交流資訊、關心族群權益

大綱

為將西拉雅正名運動最新進度和市內相關原民權益事項,報告給族人,台南市原民會首次召集各區原民教會牧者,進行會議交流,期望透過教會傳播力量,讓族人們了解共同關心。

牧者們不分教派,圍成一圈相互認識。台南原民會首次召集各區原民教會牧者進行資訊交流,並將目前西拉雅正名運動最新進度告知牧者,希望透過教會傳遞方式,讓區內族人一同關心。

台南原民會西拉雅事務執行秘書卓翠麗說:「憲法法庭在9月16號星期五下午六點發布公告,因為這個法案太過於大了所以延期,希望我們在最後的期限11月28號以前憲法法庭一定要做出判決。」

頭社教會牧師羅仁貴說:「在11月28號(大法官)要做一個判決,無論判決怎麼樣我們都用感恩的心領受。」

召集各區牧者,將市內原民相關權益告知和宣導,台南市主委期盼能將各教會力量凝聚,形成一個網路,共同照顧族人。

基督成功教會牧師白自國說:「希望他們族人來到都會區不會覺得孤單,那這就是教會要做的事情,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性的,然後我們可以連結在一起資源可以統整。」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說:「牧者他們是第一線接觸族人的第一線,那我在想以後的語言、文化還有不只是福利政策,透過教會我覺得很多的管道都可以,從教會這邊來達拿到族人的面前。」

在天主教神父的最後祝禱下,大家都期待正名運動能有好結果,也祝福市內原民事務能一切順利。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