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人力挺進明池山莊送物資 台7線3處預10/31搶通

大綱

全力搶災搶修,為了運送物資到明池山莊,公路總局與宜蘭縣消防局,分別派員以徒步方式,挺進明池山莊。獨立山工務段表示,目前台7線84.1K,已搶修通過,但74k、81.6k、83k三處,因搶災難度增加,預計10月31號搶通。

宜51線坍方路段,經過全力搶修,目前已開放通行,但仍處機動性管制,因此,18號上午樂水、南山與四季國小,也都恢復正常上課,大同國中因沒有接駁車,而改成遠距教學,大同國小校長表示,學生學習進度,沒有受太大影響。

宜蘭大同國小校長李瑞甯說明:「早上來的路途當中,基本上那些落石都已經清除掉了,但是還要注意安全,所以18號我們樂水分校,就是都恢復正常上班上課,進度上面沒有太大的影響。」

由於明池山莊往桃園台7線有多處坍方, 目前有302人受困,其中一名罹癌民眾藥物已用盡,因天候不佳導致空運延後,18號上午,公路總局先派3名山青,利用爬坡方式,從台7線84.3K路旁小徑出發,前往明池山莊,以人力背送油料及相關藥品。宜蘭縣消防局也派20名人員,步行運送物資,全程約需走20公里。

獨立山工務段副段長洪詩齊表示:「那些空載機載小的那些藥物,可以先把它丟到對面去,對面的人來接應,然後趕快往上送。」

獨立山工務段表示,經公路總局全力動員機具人力搶修,台7線84.1K 近1百公尺路基流失災點,已搶修通過,另外,74k、81.6k、83k三處,發生路基流失缺口,現場搶災難度增加,預計10月31號搶通。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