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8搶4!屏東來義鄉民代表 北四村選區激戰

大綱

屏東縣來義鄉九合一選舉鄉民代表北四村選區,這次總共有8位參選人爭取4席代表,其中仍有資深代表,也有不少由村長轉戰以及全新面孔參選人,競爭相當激烈。

距離九合一選舉不到40天,各地選舉氣氛越來越濃厚,屏東來義鄉鄉民代表第一選區有8人登記參選,有現任代表會主席張達敏、前議員李宜潔,也有兩位村長轉戰代表,分別是高國光及顏盧慶勇,對於未來選出的代表,選民都有所期待。

來義鄉第一選區選民 kulju(柳天壽):「當然要有身體要健康,要有一點學識的,有一點學識的能力。」

來義鄉第一選區選民田秀妹:「我部落我希望還是部落有一個代表,像我們有的時候社區的修繕建設,也當然是要靠代表們去幫助提案,所以最好就是馬上可以找得到的代表。」

另外四位都是新面孔,擔任後備軍人幹部的陳金賢、護理師出身的許齡心、潘正義議員助理石天月,以及軍官退役的李文華,在地青年期待選出的代表,可以帶動觀光及青年返鄉。

來義鄉第一選區選民 tjuku:「留在原鄉的長輩,可以把他們的農作產品以及手作工藝,都可以藉由這個觀光機會然後賣出去,讓他們有一點點微薄的收入,我會希望我們年輕一代的年輕人,可以傳承我們來義鄉的文化資產,然後一起前進一起進步。」

來義鄉鄉民代表第一選區總共要選出4席代表,8搶4選情相當激烈,在各自擁護者支持下,每一位參選人都不敢鬆懈。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