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市長候選人 教育政策論壇暢談見解理念

大綱

選戰進入白熱化,4位桃園市長候選人,今天(16)出席教育政策論壇,表達未來對桃園市教育的規劃,綠營提出教育五條柱計畫,藍營則主打科技教育與國際接軌,白色力量則主張師資行政減量,各黨政策相互切磋,要為桃園市打造不一樣的教育之路。

選戰倒數,16號桃園市長4位候選人,參加教育政策論壇,綠營強調不會因為特定族群,在政策上開空頭支票,並提出「教育五條柱」,要讓校舍新建和修建如期完成、也增加對2歲幼童的照顧,除了讓雙語教學普及外,對教師的照顧也將再進化。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表示:「包含說對於這些雙語老師,對於這些偏遠老師他們的照顧,我們都會做到讓他們這些,平常沒有被注意到的族群,做到貼心跟合理,也不能隨便開空頭支票。」

而民眾黨賴香伶,主張要找回學生學習的品質,減輕老師的行政工作。

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提及:「特別很多的老師在負擔教學之外,還要被各個單位各個局處,要求提供相當的資料文件,排擠到他教學的時間,所以行政減量我會籌組,工作小組來逐項的檢視。」

至於藍營的張善政,強調桃園是台灣的國門,教育藍圖主要以科技教育為核心,要讓桃園的學習環境全國化並數位化。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人張善政說明:「桃園是國門又是臺灣,最大的工業產值的城市,所以我們教育要著重國際化跟科技化,我覺得這個是我跟其他的候選人,最大的不同的地方。」

而無黨籍的鄭寶清,則端出「實用優先」教育政策思維,除了要推動營養午餐免費共享外,也重視特種教育,也要強化外語和本土語言的師資。各黨參選人紛紛發表教育願景,爭取教育界的選票,隨著選戰越接近,政策相互切磋下,也讓選民看見更多元前瞻視角。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