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札哈木慢壘賽台南登場 17隊伍切磋交流

大綱

111年札哈木全國原民慢速壘球賽,今天(15)在台南新營正式登場,匯聚全台17個隊伍,超過300位原民球員參與,一起在賽場上切磋交流。

球員抓住機會,立刻揮出一記安打。札哈木全國原住民慢速壘球錦標賽,15號在台南新營正式登場,來自全台17個隊伍,超過300位原民球員參與,其中不少是明年各縣市全原運代表隊,賽事強度相當高。

盈錫壘球隊教練邱阿萬表示:「我們的球隊也是,明年三月分原住民運動會代表台中市的隊員,也是來這邊切磋,因為大部分來比賽的球隊也都是代表隊。」

BOWZ壘球隊教練周証智表示:「我們是從新北市過來,我們主要是在三峽鶯歌做聯盟的練習,這一次札哈木盃,是我們第四次來台南做比賽交流。」

台南市原民會表示,近幾年受疫情影響,札哈木慢速壘球賽事也因此停辦,現在防疫政策放寬,希望延續往年傳統,讓球員有舞台能夠切磋交流。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說明:「我們也希望大家以球會友,然後能夠在疫情時候,注重自己的健康我們也來運動,最主要是其實我們希望,札哈木的壘球延續多年的體育項目,我們可以持續來辦理。」

藉由札哈木全國原住民慢速壘球錦標賽,推廣運動風氣,原民球員也能替自己的縣市爭光,增添賽事經驗。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