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排灣族宋景歡獲十大傑出青年 總統接見讚揚

大綱

總統蔡英文,今天(14)接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其中來自台東金峰鄉,排灣族的副護理長宋景歡,在疫情期間,錄製族語的宣導影片,為族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因此獲得殊榮。

總統蔡英文14號接見第60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並肯定他們在各領域追求卓越的表現,其中在兒童、性別跟人權關懷類獎項,是由來自台東金峰鄉,排灣族的副護理長,宋景歡獲得。

總統蔡英文表示:「宋景歡女士是來自台東縣金峰鄉的排灣族朋友,不畏嚴峻的疫情,利用工作之餘錄製族語宣導影片,支援防疫工作,為族人的防疫和健康盡一份心力。」

一身黑色洋裝,搭配傳統服飾配件出席,宋景歡以護理人員身分,為防疫貢獻心力,獲得殊榮之外,也表示要帶著這股正能量,分享自身經歷,未來將規劃回到母校,鼓勵更多年輕人,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十大傑出青年得主宋景歡解釋:「接下來我會想要跟我的專科的母校還有我的二技的學校,可能我想要去代表出席,跟學弟學妹們去做演講,讓他們知道說疫情不可怕,我們必須一起站起來,一起保護這個社會跟這個國家。」

同樣在場的優秀青年,還有大家孰悉的奧運金牌羽球雙人組合,王齊麟跟李洋,其餘得獎者也橫跨,半導體科技、森林保育跟消防救援裝備研發等領域。因此,總統蔡英文除了感謝國際青商總會,持續讓社會看到年輕人無限的潛力跟能力外,也呼籲各界支持年底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