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地新集會所啟用 供居民安全舒適活動場地

大綱

三地村為三地門鄉人口數最多的部落,但由於舊集會所早已不敷使用,三地門鄉公所在獲得原民會經費挹注下,另覓土地興建部落集會所,經過1年多的工期完工,正式舉行啟用典禮。

嶄新的三地部落集會所正式完工啟用,由於舊集會所空間狹小已不敷使用,鄉公所自107年積極向原民會爭取經費,最終在110年獲得2,300萬元經費動工,部落居民經過近2年的等待,嶄新的部落集會所呈現在居民眼前。

三地村長唐有財表示:「舊場地不符合使用是這樣的因素,以後我們整個所有的文化,包括我們的婚禮還有各項的活動,會在這邊進行。」

三地部落居民施秀菊說明:「新的集會所誕生了,它是一個匯集部落人心,最好的一個互動的地方,我以部落人的心非常非常地歡愉,因為解決了部落大家聚會擁擠,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

三地村人口數有1,718人,是三地門鄉人口數最多的部落,居民終於有了寬廣的集會所,啟用後能提供村民一處安全舒適的場地辦理各項集會、祭典與喜宴。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解釋:「在興建的過程中,我們考慮到法規跟預算的限制,有一些設施不是很完善,我們提報了第二期的工程,讓三地村可以有更加完善的場地。」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補充:「後續增加的費用,預算計劃書我們也都審好了,簡單講我們會繼續補助900多萬,來把第二期的工程把它做好。」

部落的長者及幼童,以歌謠感謝為工程而努力的所有人。三地門鄉長cemelesai表示,目前仍需增設集會所外側圍籬與邊坡看台興建等相關工程,期待原民會幫忙支持,讓三地部落集會所能更加完善。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