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最大休息站 南迴驛工人遭電擊灼傷

  • 發布:2022-10-12 19:11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全台東最大的休息站大武之心「南迴驛」,目前正在試營運階段,預計本月20號正式開幕,不過今天上午營業前,發生外包廠商一名維修工進行電路維護時,疑似線路短路,遭到濺出的火花,造成全身36%的面積2度灼傷,急送醫急救,所幸意識清楚,暫時無生命危險。

台東地區最大的休息站大武之心「南迴驛」,目前正處試營運期間,不過,12號上午傳出外包廠商1名41歲的吳姓工人,疑似線路短路,火花濺出,造成全身36%的面積2度灼傷,所幸工人意識清楚,救護人員到場後先行包紮處理並緊急送醫。

大武消防分隊隊員詹育正說明:「那個頭胸部雙手,大概全身大概有36%的2度燒燙傷,給患者做一些清理傷口,包紮完之後,就給他轉送到台東馬偕醫院。」

南迴驛上午營業前發生線路短路造成工人受傷意外,仍不影響現場營運狀況,遊客依然絡繹不絕地進出,就連現場員工,甚至都不清楚有這件意外發生。

南迴驛員工黃小姐表示:「這事情我不太清楚,但是我來的時候有看到救護車剛好要走,也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然後我們營業都很正常,沒有就是影響這樣。」

南迴驛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預計20號正式開幕,內部各商家也正緊鑼密鼓準備中,也正做最後的收尾工程,消防單位也呼籲,用電施工作業務必確保安全及小心謹慎,避免意外事件的發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