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埔溫泉季正式開跑! 火把踩街感受文人風情

  • 發布:2022-10-10 12:10
  • 南投信義
  • Hunidv

大綱

信義鄉東埔溫泉季正式揭開序幕,開幕當天除了有熱情的表演,還有穿浴衣拿火把遊行在整個溫泉區,除了推廣東埔溫泉的好水質,也希望把原鄉人文風情,介紹給大家。

倒入溫泉水,東埔溫泉季正式揭開序幕,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泡湯開始成為民眾旅遊首選,而東埔溫泉屬於高海拔的溫泉區,溫泉是從溪谷自然湧現,對皮膚保養有良好效果,溫泉季也結合健康養身,除了有古道健走,還有香氛體驗,期盼讓遊客來到這裡都能親近自然舒緩身心。

民眾表示:「溫泉洗起來是不是很舒服,很舒服、紓壓一定要來,還有馬告香水,大家趕快來東埔。」

南投縣府祕書長洪瑞智解釋:「東埔溫泉是有名的美人湯,泉質是弱鹼性的碳酸泉無色無味,在我們這個泡湯裡面是首選之一。」

穿浴衣拿火把踩街遊行,是溫泉季一大特色,在東埔國小鼓團帶領的節奏下,繞行溫泉區,也體驗部落人文風情,而溫泉季的開始,也正式宣告信義鄉邁入秋季的旅遊熱潮,希望能夠推廣鄉內特色農特產品,也把布農族的文化透過表演介紹給大家。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明:「這個是我們信義鄉年度的觀光盛事,因為我們知道東埔溫泉區是整個,南投縣規劃最完善,
而且是最豐富最多元的一個溫泉區,所以整個活動會延續到整個秋季冬季。」

在溫泉季之後,緊接還有聖誕節以及櫻花季、梅花季,希望能夠在疫情趨緩之後,提升地方觀光,也藉由系列活動延續旅遊熱潮,讓原鄉之美給更多人看見。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