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瑞港公路部分坍方 八里灣部落預警性撤離

大綱

花蓮縣的豐濱鄉受到豪雨的影響,道路有零星災情,尤其在瑞港公路也出現坍方。

工程人員表示,目前先以單線雙向搶通為原則,等到明天雨勢趨緩,會再把土石全部清除。

豐濱鄉長 Ipay (江莉婷):「在今天(8)已經達到土石流黃色警戒,12:30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成立二級的防災應變中心,目前在我們豐濱村八里灣部落及立德部落,就是要做預防行性的撤離。」

花蓮縣議員 Oseng Ka’ti (賴國祥):「你看我們後方,這個光豐公路還有花64線補助了4億多的經費,可是公部門沒有來這邊親自看過,我不希望我們部落的公路是癱瘓下來的。」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