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業者攜手送愛心 赴瑪家鄉幫學童免費配眼鏡

大綱

屏東縣瑪家鄉涼山部落文化關懷協會,攜手民間企業,在瑪家鄉內部落課輔班,舉辦原鄉學童免費配鏡活動,透過驗光服務發現約有2成學童有視力問題,除了為孩子配眼鏡,也提醒家長重視學童視力保健。

驗光師使用儀器,貼心地為學童檢查視力,瑪家鄉沿山百合課輔班舉辦免費驗光配鏡活動,同時邀請鄰近8間課輔班共百名學生,一起檢查視力,還免費配送眼鏡。

課輔班老師廖雅萍說:「因為我們偏鄉比較不方便去比較遠的地方看醫生,眼睛的保健其實我們都是比較困難,所以他們來這邊幫我們看眼睛,其實來說很方便。」

課輔班學生韓沛遙說:「比較方便,不用再另外抽出時間再去。」

沿山百合課輔班主任羅淑君說:「孩子的視力如果真的有問題要透過矯正的話,就必須透過家長帶去外面做配鏡,外面的眼科診所做配鏡,但是很多家長是經濟上是有困難的,根本就不懂這樣的矯正的意思。」

疫情期間,學童使用3C產品時間也拉長,為了提醒家長注意學生視力保健,課輔班尋求長期在台南市辦理公益視力檢查跟配鏡活動的2間知名企業,協助原鄉學童的需求。

建設公司董事長吳福明說:「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我是覺得未來公司還是持續會做這方面的一些舉動。」

眼鏡公司執行長張文雄說:「因為從我們的資源來看到,這邊算是比較算說資源比較缺少一點,所以文雄眼鏡就用我們的全體的驗光師,我們就發動說來這裡做一個公益。」

涼山部落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明河說:「疫情停課視訊課程遠距教學接觸3C的機會比較多,導致於近視的情況加深
來做這樣子的眼睛健檢免費配鏡活動,先檢查孩子的視力讓孩子免費取得眼鏡。」

涼山部落文化關懷協會表示,經過驗光檢查發現,課輔班約有2成學童有視力問題,有些需要進一步尋求眼科檢查,有些則需要配戴眼鏡,希望未來能定期舉辦視力檢查服務,提醒家長重視兒童視力保健。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