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衝擊店家苦 復興區公所辦活動振地方經濟

大綱

這一座橋可以為地方觀光帶來多少幫助,目前還有待觀察,但這兩年來受到疫情影響,桃園復興區不少業者受到衝擊,一度難以生存,雖然政府祭出各項補助措施,但還是有店家選擇休業降低盈虧。而公所也希望透過各項活動舉辦,振興地方經濟。

業者 柯孝德說:「因為實在是快要過不下去,那個時候即使有遊客來,都是這樣呼嘯而過,幾乎都沒有進來,大家都害怕。」

在桃園復興區經營複合式餐廳的柯先生,談述疫情嚴峻時,旅客只是經過店面,不願上門消費,導致生意一落千丈,差一點就沒辦法做下去,而在毫無收入困境下,只能靠政府紓困補助稍微喘息。

業者 張惠美說:「然後後面因為過了之後,我生意不好一塊錢都沒有,我停止營業了,因為沒有生意不好準備食材。」

經營餐廳營業30年,主打土雞、馬告雞湯等特色料理,但仍不敵疫情侵襲,只好暫時停止營業,減少成本支出,期待經濟好轉的那一刻。為了振興國內產業,政府祭出各項補助措施搶救,也宣布要開放國境,吸引國際觀光客。但國門開放後,能否讓旅客前進部落消費,業者也提出看法。

業者 柯孝德說:「我期待的是政府能夠在交通這方面多一些幫助,才能夠把這個我覺得很美的這個景點,給國際觀光客,讓他們喜歡,讓他們知道這裡。」

復興區公所祕書 謝宇軒說:「不僅是公所,然後我們也會結合一些地方的社團跟一些商家,持續地推動復興的一些產業,跟觀光活動。」

區公所表示,為了活絡地方觀光旅遊,公所透過多元促銷活動舉辦,發展特有產業及旅遊資源,導引觀光人潮,提升部落買氣。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