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電車線斷落及撞人事故 男子撞飛身亡

  • 發布:2022-10-06 19:08
  • 台東大武/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南迴鐵路10月5號通車滿30周年,不過就是在昨天(5)傍晚4點33分,位在大武至瀧溪間發生電車線斷落事故,之後又有一台327車次的列車,因受到電力影響誤點超過1小時以上,在行經太麻里往知本路段,卻意外撞到一名男性民眾,這兩件事故,不論是電線段落或是撞人,都是南迴鐵路台東端通車以來的首件事故,詳細的原因台鐵跟警方目前都正調查釐清中。

火車停駛在月台上,暫時無法繼續前進,5號傍晚4點33分,位在南迴鐵路大舞蹈瀧溪站之間,電車線斷落事故,導致列車無電力行駛,嚴重影響多班列車誤點,1600多名旅客受到影響,事故原因台鐵目前正調查中。

大武鄉居民葉先生說:「有的人都是坐火車上下班,你看又延誤那麼久而且耽誤回家的時間,台鐵的人員去做很詳細的做檢查,看哪裡需要加強的,希望我們這南迴的路線會很順暢。」

台鐵表示,接獲通報後,隨即派員搶修,並暫時柴油電機車頭,拖引無法行駛的列車前進恢復行駛,不過,原訂晚間11點48分從新左營到台東的327車次普悠瑪號列車,6號凌晨1點從太麻里出發往知本站,卻意外撞擊一名男性民眾,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後該男已無呼吸心跳,詳細原因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台灣鐵路局台東站長鄭成忠說:「各開一組柴電機車來做加強的輸運,因為他是用柴電所以電車線沒有什麼影響,327車次經過我們用柴電機車來拖引之後,它行駛在太麻里跟知本間又發生了死傷事故,總共晚了192分鐘。」

南迴鐵路10月5號通車正式正滿30周年,而南迴鐵路電氣化也在109年底完工通車,卻也在當晚接連發生電車線掉落以及火車撞人事故,南迴鐵路通車以來都是台東端的首件,鐵路也在6日早上5點09分恢復正常通車行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