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原住民長青運動會 維持健康慶重陽

大綱

為了慶賀重陽敬老,花蓮縣原住民文化體育發展協會舉辦原住民長青運動會,並以趣味競賽取代部分田徑賽事。主辦單位也細心安排生活用品做為獎品,讓出席長者們藉由活動聯誼之外還能滿載而歸。

一個轉腰帶身,完美投擲制式標槍。這裡是一年一度的原民長青運動會,除了規劃制式田賽項目之外,還有逗趣搞笑的趣味競賽而且人人有獎,讓長者非常開心。

參與長者 Ahi’ (鄭阿妹)表示:「有運動身體才會好,用跑步的方式運動,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個運動會。」

目前高齡85歲,曾經培育許多運動好手的田徑名將Osing徐石獅教練也一起參與這次運動會,他也提到,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理事長Kacaw也希望藉著這個機會,推廣長青運動的同時,還能聯絡情誼。

參與長者 Osing (徐石獅)說明:「以前運動會都稱為Milisin,藉由跑步鍛鍊身體,希望保持這個習慣,每年要辦一次到兩次Milisin除了跳舞以外,還要跑步才會身體好。」

花蓮原住民文化體育發展協會理事長 Kacaw Kumud (孟明廣)解釋:「長青還有一個90歲的,都拿六面金牌,希望能夠從文健站裡面,也帶動讓他們認識,我們這個長青協會,來帶動他們,以後可以走出來的,就跟我們一起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邀請3個文健站共150位以上長者參加,年紀最年長的高達90歲。活動中也特別規劃代步車趣味競賽,讓每一位長者都有機會參與,讓現場充滿愉快的氣氛,給大家一個難忘的回憶。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