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十連假!信義鄉溫泉季、馬拉松接續登場

  • 發布:2022-09-29 19:10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雙十連假即將到來,大家有想好要去哪裡出遊放鬆了嗎?為了抓住人潮、推廣在地特色,南投縣信義鄉準備系列精彩活動,首先由東埔溫泉季拉開序幕,緊接著還有葡萄馬拉松暨農產行銷活動,歡迎民眾前來體驗布農風情以及原鄉美景。

又到了適合泡湯的季節,今年信義鄉東埔溫泉季活動,將在10月8號盛大舉行,作為南投縣內熱門觀光溫泉區之一的東埔溫泉,往年都吸引眾多遊客慕名而來,活動除了有布農文化藝術展演,也有重頭戲穿浴衣、拿火把踩街遊行。

東埔溫泉風景區旅遊促進會理事長古道弘說;「我們從2點就有登山健行的活動帶著大家有專業的領導下去講解 、解說,然後還有很多的美食,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蒞臨東埔。」

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長張昭貴說:「2022南投縣的溫泉季上個禮拜在埔里已經展開了,我們的壓軸就是我們的東埔溫泉季,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我們信義遊玩。」

而在溫泉季開幕過後,緊接著國慶日當天還有睽違已久的葡萄馬拉松活動,邀請民眾透過雙腳,認識孕育出鄉內優質葡萄的陳有蘭溪線各部落。

信義鄉長全志堅說:「這個活動特色就是從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出發,可以觀賞我們陳有蘭溪一個壯麗的山川景色之外也跑到各村落,各村落會自組一個加油的團隊幫選手們來加油。」

這次的葡萄馬拉松,也特別邀請知名登山越野跑者「跑山獸」擔任宣傳大使,期盼在雙十連假假期,藉由系列活動提升地方經濟效益,也將鄉內布農風情及山川美景推廣給大家認識。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