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受颱風地震影響 阿朗壹古道坍塌疑慮暫封閉!

  • 發布:2022-09-29 19:11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受到917跟918地震以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著名旅遊景點阿朗壹古道,有部分必須行經的岩石峭壁高繞段步道,有坍塌的安全疑慮,目前正處禁止進入的狀態,雖然打亂不少遊客的行程規劃,但為了所有走古道的人員安全不敢掉以輕心,嚴格做好安全檢測後,才會再次放行。

著名的旅遊景點阿朗壹古道,受到917跟918地震影響,再加上近幾日的大雨影響,有部分必須行經的岩石峭壁高繞段步道,有坍塌的現象,從22號開始做預警性封閉,保護走道所有人員的安全,但突如其來的天災,也打亂了南田社區發展協會近3成的旅遊行程安排。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和峰說:「因為很多人他的譬如說他旅遊排定行程時間上面都已經固定了,所以很多人都是採退團機制就是整個全額退,然後去做一個他日的再來訪這樣子再做預約這樣子。」

屏東縣農業處林保科表示,初步勘查,地震暫時沒有對古道造成太大影響,反倒是日前因颱風雨勢影響引起坍塌,近日將安排人員加派修復。

南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高和峰說:「這一次的影響不要太大,因為畢竟有疫情影響已經影響到整個古道,利用古道維持生計的一群人他們的生計這樣子,希望可以趕快有好轉的部分。」

屏東縣政府林保科長張學農說:「擔心汛期豪大雨的影響,所以會到那個汛期結束,我們就會這幾天近期就會趕快去修復高繞段的那個南端原本崩塌的地方,然後恢復全線暢通。」

屏東縣府29號最新公告,預計10月1號,恢復開放南端旭海進出,並在軍艦岩折返,北端南田,預計10月10號恢復全線通行,不過,提醒遊客,部分路段因地質較為脆弱有落石的風險,申請進入後務必注意自身的安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