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軍9年! 「黑旋風」推出首張創作專輯

大綱

有最強旋風、開心男團之稱的雙人合唱組合「黑旋風」,今年九月帶著首張創作專輯,要與大眾分享他們音樂的魅力,而專輯中的歌曲更真摯地傳達出,他們對音樂的熱愛以及離鄉背井打拼的縮影。

最強旋風、開心男團,成軍9年的黑旋風,首張創作專輯《嘿!》正式發售! 曾經以一首《慕靈(南村的你)》稱霸南台灣原民社群的黑旋風,這次帶來首張自創專輯,要讓大眾感受他們音樂的獨特魅力。

黑旋風團員 Bandjer杜家慶說:「我們站在台上最喜歡的就是可以跟大家一起玩的感覺,而不是說我們唱歌要很厲害,而是大家今天開心我們就開心,這比較像我們玩音樂的宗旨,所以就比較喜歡把大家逗樂然後寫很多好玩的歌這樣子。」

黑旋風團員Lavulrase杜紹穎說:「其實沒有音樂的話,我們兩個好像白活了好像會很痛苦。」

在台上,笑口常開,但背後卻是一段艱辛的音樂路,兩人從學生時期,就邊打工邊堅持著音樂夢,兩位成員分別來自屏東霧台鄉及三地門,而專輯裡的歌曲,就像他們北漂至今的縮影,有歡笑、有淚水,其中專輯中的歌曲《故鄉的風》,更是用族語唱出對家鄉、對家人的想念。

黑旋風團員 Lavulrase杜紹穎說:「其實歌曲後面母語的部分,一直都很想找奶奶來錄這個母語部分,但是很可惜她已經不在也是因為她教我這個母語,我才把它放在這個故鄉的風裡面,才學會這個古調的部分所以在唱的時候真的是好幾次都是失控的眼淚,還是很常想到她。」

黑旋風團員 Bandjer杜家慶也說:「很希望我們這張專輯是能夠親手拿給奶奶聽的,因為紹穎的奶奶真的很疼我們兩個,她是他杜紹穎的阿媽,可是我每次到他家,她都會一直問我要吃什麼就很怕我肚子這,很多事情都會告訴我們,要然後我們要離開要去哪裡都會幫我們禱告。」

從原鄉北漂到都市,黑旋風面對現實的挑戰,也用自己最熱愛的音樂,回應著對於生命的體悟,也期盼鼓勵在音樂這條路上,離鄉背井打拼的所有人。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