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諾盧、庫拉颱風估對台無影響 周四前好天氣

大綱

目前太平洋上又出現「雙颱」共舞狀況,對於台灣是否會造成影響呢?先來聽聽氣象局的說法。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目前西北太平洋還有南海有兩個颱風,首先是16號的諾盧颱風,不過它是往中南半島的方向來行進,對我們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6號颱風諾盧,目前位於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正向西前進中,對台灣沒有影響,另一個颱風庫拉現在位於台北東方2千多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預測,未來行徑向西北移動再向東北前進對台灣也無影響,另外,氣象局表示,周四以前都是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說:「週四之前,水氣會比較少一些白天是溫暖微熱的天氣,早晚天氣比較涼,日夜溫會稍微大一些,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還是可能會有一些短暫雨出現,中午過後就是在嘉義以南地區還有各地的山區,也可能會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周五開始水氣會變多,主要下雨的區域在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南部地區與山區也會有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會一直影響到周日才才會轉晴。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