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內灣連外道拓寬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辦地方說明會

大綱

為了改善竹120線,橫山客家村落與尖石原鄉地區的對外交通問題,新竹縣政府要拓寬內灣地區的連外道路,目前已進入工程細部設計階段,今天(22)在橫山鄉公所舉辦地方說明會。

竹120線是內灣及尖石,對外交通連絡道路,每逢假日吸引眾多遊客到訪,不過,由於現況路幅較窄,道路容量不足且線型不佳,因此,常發生交通壅塞情形,影響地方居民生活與旅遊品質,甚至影響救災路線。

新竹尖石鄉民劉小姐表示:「內灣那一條又更塞,有時候客人都說,我們可以早來嗎,因為下午都會塞車這樣,如果做寬一點的話大家都方便。」

為了紓解假日車潮問題,縣府將改善內灣地區,從永豐橋到內灣大橋間,既有連外道路,除了把整體道路拓寬到16公尺外,也包括視角改善、護坡處理、新設人行道等,最快明年動工,工期約18個月。

新竹縣府工務處副處長陳盈州解釋:「也取得地主的一些同意,所以我們後續就進行地上物查估跟建物的補償作業,我們也進入了工程的細部設計階段。」

橫山地區居民表示,施工期間能夠降低對民眾生活影響,在22號的地方說明會上,新竹縣承諾會做到。

新竹橫山鄉代表徐文娟說明:「他的工期會分成區段,盡量不影響我們鄉親的生活進出的方便性,就會解除我們的疑慮。」

此案目前已進入工程細部設計階段,初步估算拓寬工程預算約3億元,用地取得部分費用1億元,合計總預算約4億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