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921國家防災日 烏來校園、居民實施避難演練

大綱

今天是921大地震23周年,也是國家防災日,氣象局在今天早上9點21分,先發送地震速報測試,並在25分再發送海嘯警報,不少地區跟學校,也都有實施演練避難的相關措施,提升防災意識。

地震警報聲響起,學生們速迅趴在書桌下,保護頭部,等到地震過後,再進行疏散撤離動作。適逢921國家防災日,氣象局選在當天上午9點21分,先是發送地震速報測試,25分再發送海嘯警報,新北烏來國中小跟區公所也實施演練課程,提高居民跟孩童的防災意識。

烏來區長周守信說:「所以今天(21)特別選定在學校是有它的意義的,因為特別要讓小朋友從實地的演練裡面能夠認知地震的可怕。」

烏來國中小校長陳煌耀說:「在課程上還有活動上都有非常多的內容融入我們的防災的單元裡面。」

烏來國中小投入防災體系建置不遺餘力,不僅榮獲今年教育部,防災進階學校優選成果,多次演練計畫,讓學生未來在面對災害時,可以不慌不忙地應對。

烏來國中小學生邱紹恩說:「就不要在走廊上跑步這樣會更容易跌倒,尤其是下雨天我們每年都會做很多次。」

烏來國中小學生游哲星說:「9月21大地震就是演練地震來的時候,就是可以趴抓住桌子的柱子保護頭部。」

演練結束後,區公所等相關單位,隨後舉辦烏來國際安全社區共識營成果發表會,區長表示,期盼透過安全社區的認證,營造更安全、健康的部落環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